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国际联络

国际联络

沈阳市贸促会与我市企业和相关协会召开“国际贸易及物流发展促进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5-12 09:52:11 发布者:

5月10日,沈阳市贸促会与沈阳报关协会、辽宁翔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召开“国际贸易及物流发展促进交流会”,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石宝晔及国际联络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谈,我市部分外贸企业参会。

本次交流会以“凝心聚力新时代、振兴东北再出发”为主题,与会各方围绕加强我市国际物流体系建设、促进我市国际贸易发展,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交流,取得了多项共识。

辽宁翔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本次交流会的发展单位之一,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该公司作为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在东北地区的唯一合作伙伴,致力于跨境物流业务的开展,持续打造跨境电商在沈阳全新的物流服务平台。自2021年6月成立以来,先后开通沈阳-阿拉木图、沈阳-比什凯克、沈阳-阿克托比三条中亚航线,去年全年实现执飞中亚航班66班次、货运出港量约2000吨,对外贸易额近7亿元人民币。今年以来,该公司积极应对国际疫情蔓延、地区政治局势动荡等不利因素,计划新增沈阳至韩、美、欧的多条货运包机业务。

沈阳报关协会殷向阳会长表示,辽宁翔达公司虽然成立时间短,但作为央企合作伙伴,积极响应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号召,履行企业在新时代国家发展战略中的使命与担当,在加强我市国际物流体系建设、发展国际贸易方面交出了一份优秀答卷。辽宁翔达作为沈阳报关协会的副会长单位,要积极发挥自身业务上的优势,与协会会员企业抱团取暖,达到互利共赢。沈阳报关协会将发挥好海关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会员企业用好用足各项政策作出不懈努力。

我会国际联络部王晓部长介绍了贸促会的基本职能和近年来促进国际经贸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

石会长在听取了各方介绍后表示,国际物流是开展国际贸易的关键环节,随着RCEP协定生效,我市在东北亚国际物流体系中的枢纽地位将进一步凸显。石会长在认可辽宁翔达公司去年在中亚空运包机业务成绩的同时,也表示了对中韩、中欧、中美的包机货运航线开通的期待。他指出,希望与会各方加强携手,加快东北航运基地建设,开通更多稳定高效的国际物流航线,共同促进沈阳国际贸易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沈阳市分会 | 中国国际商会沈阳商会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世纪路1号(21世纪大厦A座16、17层)
辽ICP备2021000385号 网站维护22729963  出证认证22729943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