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活动通知

活动通知

市贸促会关于举办关务风险防范与企业贸易合规管理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29 11:01:45 发布者:

各相关企业:

近年来,随着国际经贸形势不断变化,进出口环节通关事务管理日趋专业化、精细化和规范化,对外贸企业快速、高效清关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如何有效应对海关稽查,防范和解决关务风险,是当下企业经营活动中不可忽视且应积极面对的一个重大课题。

为帮助各相关企业更好地构建关务合规防控体系,全方位降低关务风险,市贸促会与沈阳报关协会联合北京浩天律师事务所沈阳分所举办此次研讨会,特邀请进出口企业管理层、贸易、关务、物流、审计或风控等部门人员参加,欢迎感兴趣的企业报名,具体内容如下。

一、时间

2023年4月7日(星期五)13:30

二、地点

企业广场B座26层(青年大街125号)

三、主办单位

沈阳报关协会、北京浩天律师事务所沈阳分所、市贸促会

四、活动日程

主题1:常见关务法律风险与防范

主讲人:赵晶

内容:

(1)关务法律风险的种类与成因

(2)企业如何避免关务法律风险

(3)关务法律风险的应对思路与方法

主题2:典型海关稽查与行政处罚案例分享

主讲人:高强

内容:

(1)海关稽查的趋势与变化

(2)海关行政处罚的思路与做法

(3)典型案例破解

主题3:AEO认证引导下的贸易合规经验谈

主讲人:祖家培

内容:

(1)海关AEO认证与企业贸易合规的辩证关系

(2)如何有效完成AEO认证要求的体系建设

(3)AEO认证的重点聚焦和难点突破

五、报名方式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4月6日12:00。

请各进出口企业积极参加研讨会,如近期遇到会议内容相关问题请提前整理好材料,可以会上与专家老师讨论!

感谢各相关单位对市贸促会工作的大力支持!


(联系人:赵刚,电话:22729963/18602428012)


六、讲师简介

1.赵晶  浩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

赵晶律师曾就职于海关,后进入咨询公司从事关务咨询工作。成为专职律师后,赵晶律师继续为进出口企业提供服务,包括公司日常业务法律咨询、相关商务协议的起草和审核、进出口流程设计与合规管理、关务风险评估、协助客户解决关企争议、应对海关稽查,代理海关行政处罚案件、代理行政复议案件、走私犯罪辩护、国际贸易纠纷仲裁及诉讼代理等。

2.高强  浩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

高强律师曾经供职于中国海关和知名外企,具有为跨国集团企业、国内上市公司、创新型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的丰富经验,在知识产权保护、海关纳税争议、走私犯罪辩护等多个领域业绩突出,尤其对于企业合规管理、监管调查和司法诉讼程序有深入的了解,能够为企业及个人提供就具有建设性、可操作性的争议解决方案。

3.祖家培  浩天律师事务所顾问、税务师。

祖家培毕业于韩国汉阳大学。从事关务合规事务12年,精通电子行业、加工贸易、企业合规及AEO认证。曾担任某知名跨国公司中国总部关务经理,全权负责集团内贸易法人和生产法人的进出口活动内审工作;应对各地海关对集团内工厂的稽查案件,擅长从企业角度应对海关稽查;精通AEO认证工作,熟知标准内容及认证流程,为集团内多家工厂及贸易公司进行AEO高级认证再认证辅导。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沈阳市分会 | 中国国际商会沈阳商会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世纪路1号(21世纪大厦A座16、17层)
辽ICP备2021000385号 网站维护22729963  出证认证22729943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