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市贸促会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16 09:36:29 发布者:

210日下午,市贸促会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会长石宝晔主持,党组成员、副会长付勤胜,党组成员、副会长珞珂玫参加会议。市委第九督导组、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贸促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等形式,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和在辽宁、沈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学习市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特别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新伟在听取巡察情况综合报告时的讲话精神。班子成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基础。

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结合巡察整改要求和贸促工作实际,领导班子进行深刻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动认领班子对照检查中的个人责任,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制定整改措施。

市委第九督导组对市贸促会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市贸促会党组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工作比较扎实。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摆问题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质量较高,符合中央和省市委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第九督导组对我会下一步整改落实和贸促事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石宝晔同志代表班子进行表态发言。

下一步,会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和巡察整改为契机,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沈阳的高度重视、深情牵挂、亲切关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求实务实、踏实做实。持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和深化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坚守人民情怀,坚持问题导向,坚定自我革命和斗争精神,对巡察反馈问题坚决落实销号,确保事事有结果、条条有回音,全力推动贸促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沈阳市分会 | 中国国际商会沈阳商会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世纪路1号(21世纪大厦A座16、17层)
辽ICP备2021000385号 网站维护22729963  出证认证22729943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