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重要活动

沈阳市贸促会成功召开“稳外贸、促外贸”政策支持说明会暨与中国信保辽宁分公司 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发布日期:2022-08-16 09:18:11 发布者:

728日,由沈阳市贸促会主办,沈阳市商务局、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辽宁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辽宁分公司)协办的“2022年沈阳市稳外贸、促外贸政策支持说明会沈阳禧悦酒店成功举办。陕西商会、沈阳自贸跨境电商企业协会、三井住友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沈阳分行、沈阳德氏冷饮食品有限公司等全市近百家进出口企业代表参会

本次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精神,在全市开展的“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中,扎实推动扩大沈阳对外开放上实现新突破,更好地发挥市贸促会联通政企、融通内外、畅通供需的桥梁纽带作用,精准服务沈阳进出口企业

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石宝晔立足详实数据、结合实务工作,在致辞中指出,市贸促会在服务外贸企业、服务对外贸易,促进内外贸易一体化,抢抓机遇助力RCEP助企惠企等三个方面,将充分施展服务中外企业的担当与作为,进一步推动稳外资、稳外贸工作走深走实,为汇聚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内外部力量做出贸促贡献。

中国信保辽宁分公司党组成员、总经理助理王伟表示,中国信保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在“两稳一保”中发挥重要作用,“保风险、保市场、保融资”多维度支持企业应对国际市场。出口企业可以通过信用保险规避境外应收账款风险,借助资信咨询服务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中国信保辽宁分公司将更为坚定的履行政策使命,服务沈阳高质量对外开放。

沈阳市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珞珂玫与中国信保辽宁分公司党组成员、总经理助理王伟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沈阳市商务局外贸处徐晓晨、市委党校经济学研究部主任孙鸿炜、中国信保辽宁分公司经理孙万超,分别就我市最新外贸企业支持政策国内外经济形势和RCEP协定解读、中国信保中小微企业支持政策等几个发面进行深入讲解,受到参会企业一致好评。

会议现场,中国信保辽宁分公司为10家参会企业办理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数据授权,对其中2家符合政策支持的小微企业办理了出口信用保险保单,并将持续跟进参会企业实际需求,为企业提供务实有效的信保服务,实现出口业务风险保障覆盖。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沈阳市分会 | 中国国际商会沈阳商会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世纪路1号(21世纪大厦A座16、17层)
辽ICP备2021000385号 网站维护22729963  出证认证22729943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