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重要活动

重要活动

第八届中国沈阳国际机器人大会 将于7月7日盛大开幕

发布日期:2023-06-20 04:29:33 发布者:

由沈阳市政府主办、沈阳市贸促会和中展集团牵头承办的第八届中国沈阳国际机器人大会,将于779日在沈阳举办。本届大会以智能制造共创未来”为主题,设置开幕式、论坛、分论坛、专家圆桌对话、展览会、项目对接会、项目推介会、项目签约会、机器人大赛、智能制造企业沈阳行等多个子项活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天然,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孙立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秘书长宋晓刚,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院长于海斌,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委员郝玉成,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进等院士、专家和企业高出席主论坛、发表演讲、并围绕打造高质量沈阳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开展圆桌对话。沈阳市依托“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集群”入围“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的优势开展宣传。同时,机器人产业链上下游的130家企业代表出席医疗康养机器人创新发展论坛、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应用论坛活动,并重点围绕新松公司新产品、新技术开展项目对接和项目签约。

展览会上,德国、日本、瑞士、韩国的智能制造企业,天津深之蓝、杭州宇树科技、上海擎朗、上海滕榕、北京正气旭日、广州中鸣、科大讯飞等外埠企业,新松公司、沈阳本地展团和辽沈高校展团将精彩亮相。届时,大国重器之称的--深之蓝水下机器人、仿生机器人、救援机器人、四足机器人、裸眼3D全息沉浸式设备、元宇宙技术、嗅觉传感器、物联网集成系统等产品、技术应用将同台展示,呈现人工智能领域视觉盛宴。

期间,还将优选智能制造企业的新技术、新产品,举办产品双向推介会,进一步提升企业知名度、拓展经贸合作渠道邀请300名青少年举办机器人大赛,设计综合挑战赛、单项技术赛和机器人创意赛赛事,旨在培养青少年探索精神激发创新热情助力科技素养提升

中国沈阳国际机器人大会创办于2015年,是东北地区唯一的以机器人为主题的专业性会展活动,沈阳市政府主办,沈阳市贸促会牵头承办。目前该活动已成功举办七届,累计邀请到200位海内外机器人领域专和企业高管参与相关活动,其中包括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搭建了机器人领域交流与合作平台促成了一批机器人产业项目合作,助推了沈阳市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产业大发展快发展。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沈阳市分会 | 中国国际商会沈阳商会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世纪路1号(21世纪大厦A座16、17层)
辽ICP备2021000385号 网站维护22729963  出证认证22729943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